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 东欧三国首次报告病例

2020年03月05日16: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4日,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3个东欧国家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意大利病例数破3000例,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呈现扩散态势。

  波兰卫生部长乌卡什·舒莫夫斯基4日宣布,波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来自波兰西部靠近德国边境的绿山城,近期从德国返回后出现症状,随后被确诊并送往医院隔离治疗。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4日宣布该国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他们都是在首都布达佩斯求学的伊朗留学生,近期都返回过伊朗。目前他们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斯洛文尼亚卫生部4日宣布该国当天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这名患者从摩洛哥经意大利进入斯洛文尼亚,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东欧的捷克、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4日也分别报告新增病例。目前捷克累计确诊病例为8例,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均为6例。

  意大利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3089例,较上一日新增587例。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决定从3月5日到3月中旬关闭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

  英国卫生部门4日报告该国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87例。英国卫生当局已要求医院尽量采用视频方式开展普通问诊,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例,比前一日增加66例。德国日前成立了应对新冠病毒危机指挥部,并决定停止向国外出口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医护用品。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方面4日宣布,将原定今年4月举办的展会推迟至7月。

  法国卫生部下属的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4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当天法国累计出现2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3日增加73例。

  荷兰、奥地利、比利时、希腊和爱尔兰等国4日也报告了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为38例、29例、23例、9例和6例。希腊政府宣布,将暂时关闭希腊西部亚该亚、伊利亚和扎金索斯岛3个地区所有学校。

  北欧的丹麦4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为15例,新增病例大部分有意大利旅行史。(参与记者:陈序、张章、袁亮、彭立军、林惠芬、魏忠杰、杨晓红、李洁、张家伟、张毅荣、徐永春、潘革平、任静、于涛、于帅帅、张琪、林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