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数破3000 暂关闭全国所有学校

2020年03月05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3月4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18时, 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3000例。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决定从3月5日到3月中旬关闭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暂停所有教育活动。

  据意大利公民保护部部长、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4日介绍,截至当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89例,较上一日新增587例。累计治愈276例,死亡107例。

  意大利教育部长露西娅·阿佐利纳当日在发布会上宣布,意大利所有学校将从3月5日起关闭,直到3月15日。“鉴于流行病学的情况在迅速变化,我们决定采取预防措施。”阿佐利纳表示,对政府而言,全国范围内暂停教育活动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发布会上解释说,目前全国需要集中精力采取一切措施,以达到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或减慢传播的效果。经与意大利高级卫生研究院主席西尔维奥·布鲁萨费罗协商后,政府做出了暂时关闭教育系统的决定。

  意大利政府还决定从4日起暂停开放总理府一些公众导览活动。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采取这一措施是“考虑到防止和遏制新冠病毒可能进一步传播的普遍需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