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首次确诊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2020年03月0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3月4日电(记者 于洋)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于3月4日傍晚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匈牙利境内确诊了两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均为伊朗留学生。欧尔班表示,现在这两位伊朗留学生已经被送往布达佩斯的圣拉斯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欧尔班表示匈牙利正式步入防御阶段,匈牙利疫情疾防控中心将会每天举行会议讨论疫情,并发布最新消息。

在匈牙利疫情疾防控中心随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匈牙利首席感染学家斯拉维克·亚诺什表示,现在两名伊朗青年已经被隔离,但目前情况良好。目前与他们有过亲密接触史的人都已经被隔离观察。两名患者都在近期返回过伊朗,并在春季学期开始之前与家人共度了伊朗新年。其中一个人在返回匈牙利后主动申请检测,而另一名学生则因出现轻微病症而决定进行相关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