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疫情暴露出美国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重大弱点

2020年03月0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张梦旭)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截至美东时间3日下午5时,美国已报告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确诊感染总数达到117例,另有231人正处于密切观察中。目前所有死亡病例均来自华盛顿州,其中5人是西雅图郊区一家养老院的居民。3日新增的3名死亡病例中,事实上有1人是在上周死亡的。

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在3日的电话会议中说,医疗机构的疫情特别令人不安,65岁及65岁以上的人应该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避免接触这种病毒。

《纽约时报》评论说,关于冠状病毒的许多信息仍不清楚,而且很难确定疫情在美国将达到多严重的程度,影响多大地区。但是,疫情爆发至今已经暴露出美国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重大弱点。在可能的最坏情况下,美国还会出现呼吸机、医护人员、医院病床、口罩等防护装备的短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卫生专家埃里克·托纳博士说:“即使在轻度流感大流行期间,我们的重症监护室都充满了这样的重症患者。我希望并祈祷新冠病毒是一场温和的大流行。如果不是,我们就有大麻烦了。”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