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三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阿尔及利亚新增2例

2020年03月03日21: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日电(王磊)综合非洲各国媒体消息,非洲目前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塞内加尔、摩洛哥、突尼斯分别为本国首例确诊病例。

阿尔及利亚卫生部于3月3日发布消息称新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据介绍,两人于今年2月接触了一名男子以及他的女儿,该名男子在返回法国后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目前,阿尔及利亚已确诊3例。

此前,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于3月2日确认,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介绍,这是一名生活在塞内加尔的法国公民,2月26日乘机从法国巴黎抵达塞首都达喀尔。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已同意紧急调拨约240万美元以应对疫情。

摩洛哥卫生部3月2日宣布,一名长期在意大利生活的摩洛哥人在回到摩洛哥时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名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已被送往卡萨布兰卡一家医院治疗,相关部门正在筛查与其密切接触者。

突尼斯卫生部于3月2日发表声明称,突尼斯确诊国内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一名突尼斯人,2月27日从意大利乘船抵达突尼斯,29日出现症状,经过检测后确诊。目前患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家人也在接受隔离观察,同时卫生部已通知船上人员进行自愿居家隔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