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冠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加 美华盛顿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0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2月29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出现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后,华盛顿州州长杰伊·恩斯利29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恩斯利发表声明说,华盛顿州政府机构将使用“所有必要的资源”,应对新冠病毒爆发,在必要时将动用华盛顿州国民卫队。“我们将继续努力,直到有一天没有人死于这种病毒。”

据报道,29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郊区的科克兰有一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更让人担忧的是,当日同一地区的一家养老中心又发现两起确诊病例,一位是40多岁的女性工作人员,目前在医院治疗,情况良好;另一位是70多岁的女性居民,目前也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情况严重。两人近期都无境外旅行纪录。

西雅图市和金县的卫生官员表示,这家养老中心另有50多人得了呼吸疾病或肺炎被送进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预计会出现更多的阳性反应病例”。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截至29日,美国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了70倒,其中47例来自于“钻石公主号”和从中国武汉撤出的侨民。目前,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和俄勒冈三个州是重灾区。加州最为严重,至少有30名新冠病毒患者,其中有三名女患者最近既没有出国也无与有关病患接触过。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