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将分批次向日本捐赠5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

近来日本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中方对此感同身受,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尽己所能向日本提供支持和帮助。不久前,中方向日方交付一批病毒检测试剂盒。近期中国政府还将分批次向日本捐赠5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口罩,其中前两批物资已于2月27日、28日运抵东京。很多中国地方省市、企业和个人也在积极行动,向日本捐款捐物,为日本加油打气。

中日是一衣带水的友好近邻,在疫情面前更是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中方将继续根据日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日本人民携手共渡难关。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