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英携手,爱心传递”

本报驻英国记者  强  薇
2020年03月01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28日,英国中国商会和伦敦金融城联合主办了名为“中英携手,爱心传递”的公益活动,主题是“共同战‘疫’,命运与共”。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雪中送炭’。如今,中国在巨大挑战面前展现出了决心和韧性,身在英国的我们也随时准备好提供支持。”伦敦金融城市长罗威说,“多年来,伦敦金融城与中国已写就了合作和相互支持的历史,新冠肺炎疫情绝不会动摇信任的纽带,相反,我们变得更加紧密。我们随时准备为中国送去更多的‘炭’,也期待着阳光再次照亮黄鹤楼的那一天。”

  浑厚的编钟声在伦敦市政厅老图书馆大厅响起,伦敦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的学生唱起由比利时音乐家尚·马龙参与创作的《黎明的编钟声》。“站在黄鹤楼上,此时你可能会感到孤单,但要相信世界人民与你们同在。齐心协力、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黎明总会到来,黑夜终将过去,站在黄鹤楼上。”来宾们屏息聆听,记者身边的一位女士流下了眼泪。“我去中国超过150次,我希望更多的西方人能了解中国的文化。”尚·马龙说,“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政治家,但我想为武汉做点什么,于是我写了这首歌。”

  英国驻华使馆贸易公使彭雅贤表示,中国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也为在华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必要的支持。“中国目前是英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当我们战胜疫情之后,我相信英中之间的商贸活动将大幅回暖,英中关系也定将持续发展。”彭雅贤说。

  根据英国驻华使馆的数据,英国政府在派往武汉的两架包机上共装载了约43万副医用手套、3.5万套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英国民间各界向中国提供的捐助更是不胜枚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各国人民与我们坚定站在一起,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慰问和支持,国际社会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类文明之光,汇聚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正能量。

  当天参加活动的来宾共同高呼“中英携手,团结而存!”他们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爱心与勇敢。很多来宾表示,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迎来中英关系蓬勃发展的新契机。

  (本报伦敦2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1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