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籍留学生,人称“口罩神”(外国人在中国)

2020年02月29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两次从自己的国家采购口罩和药物,并亲自运到中国,被人们誉为“口罩神”。尽管疫情严峻,需要安抚好父母;尽管前往中国需克服重重困难,中转数次航班,但他仍坚持这样做,因为在他心里,始终觉得自己也是中国的一分子。

  这名留学生的中文名字叫郭沫若。武汉发生疫情不久,他就忙着联系货源,2月1日,将买到的1.2万个口罩亲自带回中国,赠予母校广外。前不久,他再次来到中国,为战“疫”出力。这一次,他带来了1.5万个口罩和其他医用物资。在广州机场一着陆,他就马不停蹄地办理各种手续,为的是尽快将自己带来的物资通过母校分发到医生和学校教职员工手上。

  郭沫若说:“我在中国6年了,我的太太是中国人,我自己也是半个中国人,中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家有了困难,我怎么能不帮忙?我在学校时,奖学金是中国政府给的,现在到了我报答的时候了,我只是将这些还给了中国。”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学生朴实的话语中,明显带着几分激动和恳切。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