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名南非籍“钻石公主”号邮轮船员新冠病毒监测呈阳性

2020年02月2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8日电(王磊)据南非卫生部2月28日称,2名在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工作的南非籍船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悉,日本方面已经通过南非驻东京大使馆了解到,“钻石公主”号邮轮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时,船上有12名南非籍船员。日本方面于2月25日通知南非卫生部,其中有2名南非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目前正在日本接受治疗。

南非卫生部表示,现阶段最恰当的做法是这2名南非籍船员在日本接受治疗,直到完全治愈且不具有传染性后再进行转移。

其余10名船员在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阴性后,可以下船并在日本再接受14天的检疫隔离,之后进一步检测没有问题后再决定他们是否可以继续工作或出行。

南非卫生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当前形势,并与日本政府保持联系,以便随时向公众通报情况。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