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回报中国人情谊,外国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人民网记者 曾书柔
2020年02月2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国志愿者徐大海

“请停车,我测一下体温。”“没问题了,请前行。”在佛山—广州的公路检查站旁,一名外国志愿者打着标准手势,为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格外引人注目。他是在广州做生意的也门人阿卜杜·哈基姆,中文名字叫徐大海。早在大年初一,看到疫情相关新闻后心急如焚的徐大海,就自己在网上搜索报名,通过“荔湾志愿服务”,如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每天上午8-12点,徐大海都会准时来到服务站,与中国志愿者一起,承担为进入广州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的任务。体温合格者,迅速放行,不合格者,再引导至一旁的检查站继续检查。

为了不引起交通堵塞,徐大海尽可能把动作和步伐加快。在车流尾气中穿梭一上午,换班的时候,他也能感觉到一些疲惫。

“我很高兴能为中国出一份力。”徐大海说,多年以前,他在中国读研究生时做过肾结石手术,手术前后,从医疗保险从业人员到学校的老师同学,纷纷向他施以援手。他牢记着这份情谊,今天,终于找到了回报机会。

“通过这次行动,我发现广州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很完善。其他的中国志愿者们,有的帮孤寡老人洗头、有的帮助社区居民理发。大家各尽所能,做一切有助于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所有人都充满爱心和热忱。” 徐大海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深爱着这里的一切,我相信,这次战疫很快就能取得胜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