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攀登人权高峰的道路从来不止一条

2020年02月27日10: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2月26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2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高级别会议上表示,攀登人权高峰的道路从来不止一条,应当允许各国根据自身国情和人民意愿选择合适的登山路径,强行规定一种路径的做法既不民主,也不科学。

  陈旭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和平与发展仍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但当今世界仍不太平,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上升,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面临严峻挑战。一些国家热衷于将人权作为政治工具,发展中国家关注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发展权仍未得到应有重视。

  他指出,只有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尊重别国选择的社会制度和人权发展道路,共同倡导对话与合作,摒弃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国际人权事业才能健康、稳定、持久发展。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