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确诊病例达323例11人死亡 邻国卫生部长将齐聚罗马

2020年02月26日07: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确诊病例达323例11人死亡 邻国卫生部长将齐聚罗马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月25日24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增至323人,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例,且疫情正在向意大利中南部,以及周边邻国蔓延。邻近国家的卫生部长预计26日齐聚罗马,共同磋商设立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有效控制疫情扩散。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中部的托斯卡纳、西北部的利古里亚大区均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周边邻国瑞士、奥地利相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西班牙新增一例确诊患者。而相关确诊患者均与意大利有关。

  当地时间25日下午,伦巴第大区再增加3例死亡病例。死者分别为贝加莫省嫩布罗(Nembro)市镇84岁男子、洛迪省圣菲奥拉诺(San Fiorano)市镇91岁男子和科多尼奥(Codogno)市镇83岁女子。第11例死亡患者为来自威尼托大区特雷维索一名76岁的女子。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 孔特将新冠肺炎病毒迅速扩散,归咎于北部一家医院管理不善。

  根据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通报,25日,托斯卡纳大区已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包括佛罗伦萨旅游景区最新发现的一例。

  西西里岛卫生局表示,岛内巴勒莫 (Palermo)市发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来自伦巴第大区最严重疫区的一名女性游客。目前伦巴第大区已有240人新冠肺炎病毒检验呈阳性。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 博雷利指出,这名女性游客一直待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一家旅馆,初步检验该游客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正在等待意大利传染病研究所的最终检验结果。

  瑞士公共卫生局25日表示,瑞士已检出首例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该患者居住在瑞士与意大利接壤的提契诺州 (Ticino),目前患者已被送院隔离治疗。

  奥地利卫生部向媒体通报,该国西部蒂罗尔州25日首次出现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均来自意大利伦巴第大区,都是24岁的青年男性。两名青年人平时生活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第二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西班牙卫生部门表示,西班牙第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一位在加纳利群岛特内里费岛南部度假的一名意大利医生,该患者在7天旅行中已经持续6天发烧。该患者的妻子25日也被确诊感染。目前患者入住的酒店已经被相关部门查封,大约有超过1000名游客滞留岛上等待检疫。

  报道称,针对目前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由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分部组成的工作小组,已于25日抵达罗马开始对疫情进行调研和风险评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周边国家的卫生部长预定26日前往罗马开会,共同磋商设立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加强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防控。(博源)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