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投行首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和北京

2020年02月24日23: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亚投行捐赠物资正分批由海外运达武汉和北京。 (亚投行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李琰)记者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获悉,亚投行筹集的海外第一批捐赠物资于2月24日抵达武汉和北京,剩余批次将于近日陆续运达。

此前,亚投行宣布捐赠1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捐款来自全体员工的募捐和亚投行配套捐款。

上述捐款用于购置医疗物资,支持武汉和北京的前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亚投行在全球采购医用物资,包括51000个口罩、46000套防护衣、17000件医用围裙、21000盒医用手套及其他防疫医疗物资,总重量约为40吨。

“亚投行和全体员工愿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挑战。我们准备尽我们所能提供帮助。作为中国居民,我们希望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遏制疫情的蔓延,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

亚投行2月10日表示,正与中国政府进行积极磋商,协助中国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中国应对当前和未来公共卫生需求。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