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灾难无情,人有情 武汉我想对你说

穆罕默德(苏丹)
2020年02月1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穆罕默德(苏丹)
穆罕默德(苏丹)

我见过许多美丽的风景,有波澜壮阔的大海,有喧闹繁华的都市,也有苍茫的西北大草原……这些,在我眼里都算不上最美。有一面普通的墙,却深深印刻在我的心中,已然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回忆2014年我在大学的时候,当时是在西北师范大学,期间我去了武汉,并游览了黄鹤楼,忽然我想起了毛泽东的《菩萨蛮·黄鹤楼》:

茫茫九派流中国, 沉沉一线穿南北。 烟雨莽苍苍, 龟蛇锁大江。 黄鹤知何去? 剩有游人处。 把酒酹滔滔, 心潮逐浪高!

黄鹤楼,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就像今天开放的中国,向世界人民伸开她包容的双臂,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

如今,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大家都伸出援手,纷纷捐钱捐物。金钱有价,真情无价。每一份爱心都凝聚着最纯真无私的爱,点燃一颗颗即将熄灭的心,大家心心相印,同舟共济,患难与共,齐心协力,一起向前走!

这些催人泪下、感天动地的画面永远定格在历史的瞬间,不需要任何华丽的语言。大家都义无反顾、心甘情愿地付出,因为这个世间只有爱,武汉更需要世界人民的爱。

世界上许许多多国家、地区都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让世界多一份爱心,灾区就多一份希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系穆罕默德(苏丹),扬州大学博士生)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