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到任拜会蒙古外交部国务秘书达瓦苏伦

2020年02月1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15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14日到任拜会蒙古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达瓦苏伦。驻蒙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蒙外交部领事局长蒙赫图希格、邻国局副局长图雅策策格等在座。

柴文睿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蒙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秉持“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我期待同蒙外交部同仁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外交部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达瓦苏伦欢迎柴大使来蒙履新并表示,蒙中两国是永远的邻居,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蒙外交部及我本人愿为柴大使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继续同中国驻蒙使馆保持密切沟通配合,不断推动蒙古国发展战略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为蒙中关系更快更好发展而努力。

柴文睿还向蒙方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感谢蒙方的支持。蒙方对中国政府快速有效采取措施应对疫情表示赞赏,愿就疫情防控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