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20年02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慕尼黑2月14日电 (记者 花放)当地时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应约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很高兴同好朋友再次见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是国际上第一个向中国人民发来慰问的外长,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中伊都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什么风浪都经历过,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中方对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彻底胜利充满信心。

扎里夫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习近平主席展现出了杰出领导力,中国人民的团结也令世人印象深刻。我谨代表鲁哈尼总统再次向习主席和中国人民转达慰问和敬意,伊朗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帮助。伊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伊朗维护正当权益的支持,愿就伊核全面协议等问题同中方加强沟通,开展合作。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