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希望美方为履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必要条件

2020年02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慕尼黑2月14日电 (记者 花放)当地时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总编加洛尼专访。加洛尼问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影响中方履行中美第一阶段协议。

王毅表示,中国是一个重信守诺的国家,只要我们同意的事情,就会说到做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达成的,我们已经准备好履行协议,使其真正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王毅说,疫情对中国经济会带来一些暂时性影响,但疫情过后,社会积累的消费需求会快速释放,中国经济内生动能会强力反弹,中国市场的容量会持续扩大。随着中国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继续推进改革,扩大开放,落实协议中的各项共识,都将具备更好的条件。但美方现在全面限制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这在客观上对执行协议带来不便。希望美方思考如何尊重世卫组织提出的建议,避免采取不必要的旅行和贸易限制。履行协议是双方的责任,中国会承担应尽的义务,美方也应切实履行好在第一阶段协议中对中方作出的承诺。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