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总统府举办特别音乐会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4日13: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2月13日电(记者李洁)由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提议,在2020年中意文化旅游年计划外加演的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13日在意大利总统府举行,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传达友谊和支持。

  意总统马塔雷拉、外交部长迪马约、文化部长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等意中两国官员、文化界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马塔雷拉在演出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场音乐会代表了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意大利对中国战胜疫情、保障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努力充满信心并表示支持。

  李军华说,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马塔雷拉总统在特殊的地点,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是在向中国人民传达特殊的友谊和支持。

  旅意中国钢琴家居觐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既有贝多芬第23号钢琴奏鸣曲《热情》等西方古典音乐经典曲目,也有《洪湖水浪打浪》《平湖秋月》等中国乐曲。全场观众屏息聆听,对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后,不少意方人士向记者表达了对中方抗击疫情努力的赞赏,强调在这一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方人士则纷纷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