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欧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2020年02月1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2月13日电 (记者 花放)当地时间2020年2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同德国外长马斯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45周年。中欧关系经历近半个世纪风雨考验,正日趋全面、成熟和稳定。我愿重申,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方都始终把欧洲作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我们将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发展壮大,也支持欧洲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积极作用。这是中国的既定战略选择,不是权宜之计,也不受一时一事的影响。

王毅表示,当前,中欧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今年双方已商定举办一系列重要政治议程,我们愿同欧方共同推进几件大事,一是努力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二是力争启动中欧自贸协议可行性研究;三是制定今后五年中欧合作规划;四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同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开展第三方合作;五是探讨建立中欧绿色伙伴关系;六是开展数字领域合作,推动中欧合作提质升级。与此同时,中欧作为世界上的两支重要力量,愿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抵制各种单边行径,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挑战,共同完善全球治理,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提供更多正能量。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