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流感疫情蔓延

本报驻法国记者  葛文博
2020年02月14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流感疫情正处于“大规模扩散”状态。自从去年11月暴发以来,共有2.3万余人次出现流感症状,311例病患病情严重,26名患者死亡。

  法国季节性流感多发于11月至次年4月,每年可引起200万至600万人感染。去年,法国约有9900名病患因流感死亡。法新社报道指出,预计病患及死亡人数将快速增长。根据当前统计模型计算,今年季节性流感可能导致超过8000人死亡。

  今年冬天在法国流行的主要是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老人、孕妇和儿童易感,重症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2岁,其中大部分为65岁以上、长期患慢性病等容易引起严重并发症的高危人群。据统计,当前流感患者中3/4的人没有接种流感疫苗。

  此前,法国卫生部出台高危人群流感疫苗全额报销制度,并在全国范围授权药剂师为人们注射流感疫苗,以期将法国流感疫苗接种比例由2018年的46.8%提升至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75%。但据媒体报道,法国接种流感疫苗人数近年来仍持续走低,大量法国民众和医疗护理人员都对此不够重视,甚至还存在抵触情绪。

  法国公共卫生总局的流行病学家卡罗琳·菲特指出,当前法国流感的潜伏期最长72小时,传染性平均持续6天。法国公共卫生总局呼吁民众尽早接种疫苗,多通风,勤洗手,使用一次性纸巾,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并建议患者及时向全科医生、医疗部门等报告。

  (本报巴黎2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4日 16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