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林火导致113个澳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

2020年02月13日13: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火导致113个澳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

  新华社堪培拉2月13日电 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受持续数月的林火影响,澳大利亚113个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急需干预救助。

  据报道,澳大利亚林火肆虐威胁到很多动物物种的生存,一个专家组受委托进行相关调查。这个专家组日前提交澳政府的报告显示,尽管目前林火尚未导致有物种灭绝,但有多达113个本土物种状况堪忧,需紧急行动予以救助。

  这113个物种包括13种鸟类、19种哺乳动物、20种爬行动物、17种蛙类、5种无脊椎动物、17种淡水鱼和22种多刺小龙虾。它们中大部分物种的栖息地烧毁面积超过30%。其中,澳大利亚袋鼠岛上的袋鼩情况最危急,它们超过95%的活动区域已被烧毁。

  专家组说,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这113个物种会被纳入“紧急管理干预”重点,救助措施包括保护剩余栖息地、补充食物以及将最脆弱的物种移至动物园或保护区等。

  澳大利亚濒危物种专员萨莉·博克斯表示,其中一些物种此前并非濒危,但是林火给它们带来了巨大影响,比如华丽琴鸟和帕尔马沙袋鼠,因为它们的生活范围主要在林火蔓延的地区。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估计,澳大利亚全国有超过10亿只动物在林火中丧生,其中很多是澳大利亚特有物种之一——考拉。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