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人马大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一定能取得胜利!

马大克 Marc Gattano
2020年02月1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马大克 Marc Gattano
马大克 Marc Gattano

这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悲剧,我不希望它降临任何国家。疫情除了摧毁春节假期以外,也让危机管理变得更加复杂化。然而历史本就是充满戏剧性的,我们必须勇敢面对这一切。尽管我们身处其中,但也应感到庆幸,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诸多便利的通讯方式和科学技术,从而可以更好地武装自己。

中国的医疗系统是高效的,迅速识别出新型病毒并且提出预警,从而有效避免更大范围内的集中性疾病爆发。

中国公共机关的回应堪称典范,值得赞扬。中国政府果断将人民的生命健康置于经济利益之上,做出准确判断并迅速采取严厉有效措施,诸如自行隔离十四天,关闭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延长假期,取消团队旅行等。中国政府对于紧急状况做出了坚定的回应。

然而并非所有国家都能够迅速采取这些应急措施。作为法国人,我在想如果法国面临同样的疫情,可能将耗费更长时间才能做到这些,更不用说在十天内建造两所医院了。这个速度只有中国才能实现!或许法国人还会以人身自由受限为由进行多次抗议示威。此时此刻,在这种情况下集体利益必须优先于个人自由。

中国人民的反应令人钦佩。医疗人员英勇奋战在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做出巨大牺牲。可以说,每个人都为国家利益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虽然从短期来看,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损失不可避免,但是中国一定会取得胜利并变得更加强大。

就我个人而言,因为突发疫情我为中国朋友预定的欧洲旅行被迫取消,而我也暂时无法返回中国工作。但和身处疫情中的朋友们而言,我们这点损失太微不足道了。

最后我要向正处在抗疫中的中国人民表达支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一定能取得胜利!

(本文作者现执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

(翻译 实习生 崔忆婷)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