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赞成安理会对利比亚武器禁运

2020年02月1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11日电(记者李晓宏)安理会11日召开表决利比亚制裁决议草案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会上解释性发言中表示,鉴于利比亚当前的严峻形势,国际社会有必要继续严格执行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避免采取军事介入等加剧冲突的行动。中方因此对刚刚通过的安理会第2509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吴海涛说,中方一贯认为,制裁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应始终服务于有关问题的政治解决。安理会就利比亚制裁授权延期问题采取行动,应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作出决定,向国际社会和当事国释放积极信号,从而有利于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吴海涛指出,利比亚当前仍面临安全局势脆弱、恐怖势力猖獗、难民移民问题突出等多重挑战。国际社会应尊重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推进联合国主导的“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进程。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