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财长: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11日21: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会见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会见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人民网曼谷2月11日电(记者赵益普)2月11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会见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就疫情防控及两国间合作项目等交换意见。

黄溪连表示,当前中国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竣,但中方采取的全面、有力措施的积极效应正逐步显现。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暂时的,中国经济的长期竞争力、增长潜力和韧性并未因疫情挑战而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方愿加强同菲方沟通协调,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中菲务实合作的负面影响。中国政府愿继续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同菲律宾、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它有关国家的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多明格斯表示,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有效,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菲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敬意。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基础牢固,发展充满活力,我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中国疫情防控正处于艰难时刻,菲方将始终同中方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将疫情对两国间正常人员、货物往来及重要合作项目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