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政府派飞机免费运送中国公民和医用物资

2020年02月1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2月11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10日晚,一架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的民航飞机自哈首都努尔苏丹国际机场飞往北京。机上载有43名中国公民以及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用物资。

据了解,哈方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于2月3日暂停中哈间直飞航班,43名中国公民暂时滞留在哈。中方筹措的一批医用物资也遇到运输难题。

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哈外交部协调,哈政府决定恢复执飞2月10日和12日的努尔苏丹至北京KC227次航班,免费送滞留在哈的中国公民回家,并协助运送由我驻哈使领馆筹措的约10吨医疗物资。

中国驻哈使馆表示,哈方此举是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政治、道义和物质支持,中方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中哈两国加强防控疫情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贡献。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