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伊朗导弹袭击中受伤人数升至109

2020年02月1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2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国防部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超过100名美军士兵在1月初伊朗的导弹袭击中受伤。这较1月底,美国国防部公布的64人受伤的数据进一步上升。声明说,109名美军士兵被诊断脑部受到创伤,其中76人已经返回岗位。

在1月初,美军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遇伊朗12枚导弹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随后,美国国防部不断更新了人员受伤数据。从0上升至34,又增加至50。1月底,美国国防部说64人受到脑部创伤,现在这一数字又超过了100。美军官员说,脑部创伤症状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发现。

《纽约时报》报道说,1月8日伊朗导弹袭击后,美军受伤人数一直稳定增长,这与特朗普政府在袭击事件发生后数小时断言没有美国士兵受伤,形成鲜明对比。一再的修订引起了一些退伍军人和参议员的愤慨。随着受伤人数的增加,美国退伍军人团体和其他组织对白宫进行了批评。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袭击导致美军伤亡“不是很严重”。

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国退伍军人组织创始人保罗·里克霍夫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受伤人员数字一直上升,现在美国国会需要进行全面调查,“公众和军人家庭都应该得到真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五角大楼的几位官员透露,美军在这次袭击中受伤人员数量可能会继续变化。在袭击发生时,大约有200人处于爆炸区域,并接受了症状筛查。

(责编:徐祥丽、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