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华商踊跃捐款支援中国抗疫

2020年02月1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9日电 (记者 曲翔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埃及华商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的号召,通过湖北省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武汉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踊跃捐款,截至2020年2月9日,共捐出人民币66522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值此艰难时刻,我们愿竭尽绵薄之力。”捐款发起人、埃及东北华商总会副会长刘鹤君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疫情爆发之初,在埃华人华侨就积极响应号召,捐出10吨包括口罩、防护设备在内的物资先期运回国内。不过,考虑到埃及相关医疗物资产能有限,当地需要为未来可能的重大疫情做准备,中埃航班大幅减少等多重因素,他和同事决定采用捐款这一最直接快捷的方式。

“吴宗凤43478元,阎忠仁8700元,刘鹤君10000元……”尽管旅埃华商以中小企业主为主,本身盈利状况并非十分理想,但翻看捐款明细,几乎每个人都拿出至少1000元人民币。埃及路亚蔬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忠仁从事中国蔬菜、豆制品生产销售多年,在当地华人圈小有名气。阎忠仁表示,自己的生意近年来有不少起色,离不开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深度推进带来的人流物流,现在正是回馈祖国回馈社会的时候,何况共克时艰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责任。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