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执行理事会公报一致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亚的斯亚贝巴2月9日电 (记者 万宇)第26届非盟执行理事会会议于2月7日结束,会后执行理事会发布公报,一致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相信中国政府应对疫情带来挑战的能力。此次会议是第33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之一。

公报全文翻译如下:

本着非洲联盟(非盟)各成员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精神,以及各方对非中兄弟般的历史联系与合作的共同认知,2月6日至7日在非盟总部召开的执行理事会第36届常会最后审议阶段,非盟各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一致表态,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应对疫情后续的健康和社会影响的努力。

非盟各成员国外交部长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带来挑战的能力充满信心,并相信中国在该方面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依照国际的标准和程序,协同呼应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和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各种关切。他们相信,为了共同的利益,中国政府会与所有国家合作,共同应对这一新型病毒带来的各种人道主义、社会和经济挑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