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土使馆发表声明

反对土方暂时停止从中国进口动物及制品的决定

2020年02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卡拉2月8日电(记者 王传宝)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2月8日凌晨发表声明,对土耳其政府暂时停止从中国进口活体、非活体动物及动物类制品表示反对。

声明称,2月7日,土耳其方面宣布,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措施,决定暂时停止从中国进口所有活体、非活体动物及动物类制品。我们对土方的决定感到震惊,并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表示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土方决定违背了上述精神。目前没有证据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通过货物贸易传播。如果土方将上述限制措施付诸实施,将不可避免地损害两国正常贸易秩序。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之时,此举也将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对双边关系产生消极影响。疫情发生以来,土方一直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中土就应对疫情保持良好合作。土方出台上述措施与此前立场自相矛盾。我们希望土方客观、理性看待疫情,科学、合理评估风险,按照《国际卫生条例》有关规定和世卫组织提出的专业、权威意见,改变过度反应的错误做法,以实际行动体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维护双边关系发展的势头。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