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洛杉矶华侨华人支援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天马物流仓库搬运忙。
天马物流仓库搬运忙。

人民网洛杉矶2月6日电(记者王如君)自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洛杉矶华侨华人十分关心疫情的发展,同时踊跃捐资捐物支援祖国人民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记者6日下午前往洛杉矶天马物流集团探访,办公室里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有的接电话,有的填电子表,有的接待来访客人。走进仓库,更是一片忙碌。卸货、登记、分类、装箱,大家都是手脚不停地干活。天马物流集团董事长罗豪更是个大忙人,从办公室到仓库跑进跑出,好像手机贴在了耳朵上,通话就没停过。记者见缝插针问了几句,他说:“这些天实在太忙了,美国南加州湖北同乡会、美国贵州商会、南加州云南同乡会、南加州橙县华人联合会、内布拉斯加华人协会等都有送货过来,还有许多人是以个人名义捐赠的。不管多少,大家都是为了帮助祖国同胞渡过难关,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这里干活的,多数是义工,有公司老板、职员、留学生,上午九十点钟就来了,有时能干到晚上9点。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这场疫情早点过去!”

记者看到一辆搬家用的大货车驶进了仓库大院,几名义工立马上前快速卸货。从登记单上了解到,这是一名叫江庆的华人委托搬家公司送来的。罗豪说,这是要求寄送南京鼓楼医院的,物主只知其名,具体情况还在联系,因为海关手续十分复杂,捐赠者、受捐者都要登计在册,通关需要双方材料俱全才行。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的华侨周晏羽女士有点手忙脚乱,她自己在忙着填表,其老公和弟弟则是搬运工。“今天是第四批,我们还在想办法,国内发生了这么大的疫情,不做点事情,心里过不去。”

年过8旬的美国知名侨领张素久领着十几个姐妹也来了,她们是洛杉矶华侨华人巾帼会的成员。张素久对记者说:“这些天看到国内疫情的发展,这里的华侨华人都十分揪心,都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我们还在通过各种渠道募集物资和款项,分期分批运往国内。”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