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在中国亲历“抗疫”:困难之中,孕育着希望

(也门)哈沙姆·贾步尔 编译:翟转丽
2020年02月0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昨天下午,家里冰箱空了,我不得不外出采购。我已经一个多星期足不出户了,没见过一个朋友或同事,完全与外界隔离。

出门后,我看到了跟以往完全不同的景象:马路几乎是空的,大部分商店都关着门。中国有那么多人口,而此刻我甚至看不到一个。

进出小区大门有专人给我测量体温,所有进出者都要接受体温检测。

我赶往附近最大的超市,进门之前也要测量体温,数值接近或者超过38度的人不能进去。

走进市场,我原本以为会看到食品短缺,或是价格上涨,就像任何处于困境中的国家那样。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市场内货物充足,价格如常,尽管购买者比平日少,可无论商品还是服务质量都跟往常一样好。

从市场回家的路上,我思绪翻滚,想起一位哲人曾说:在判断一个国家或者社会之前,应该先了解它对生活的态度。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引,用高度的纪律性和责任感对待一切事务。

回到公寓,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另一个问题:这场危难留给我们的是什么?有它积极的一面吗?人们常说:困难之中,孕育着希望。正是这场危机,展示出中国在应对重大灾难时的惊人力量。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对一个人口上千万的城市果断实施封闭,能在十天之内建造一所医院?

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政府、企业与社会有效协同联动,政府展示出其强大的领导力,人民信任政府,遵循其领导,这些都进一步证实了中国人民有强大的能力来应对任何灾难。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