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主流媒体发表社论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尼日利亚主流媒体发表社论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人民网阿布贾2月6日电(记者 姜宣) 5日,尼日利亚主流大报《领导者报》发表社论高度评价中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该报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呼吁尼日利亚政府积极学习中国经验,有效应对拉沙热等传染病。

社论说,据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日前一份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速度之快,超出医学专家预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中国政府迅速查明病源,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包括紧急拨付防疫资金、调集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短短几天之内建成2所上千床位的专科医院、公开透明分享信息和开展国际合作等,远超《国际卫生条例》要求。既然2003年中国就能战胜非典疫情,相信这次也必将取得抗疫胜利,本报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

社论称,尼日利亚政府应加强入境口岸检验检疫,并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同时引导民众不必惊慌。与中国防控疫情的果敢决断和高效举措相比,不能不说尼日利亚应对拉沙热疫情乏力。政府应当向中国学习,调拨资金,加快步伐,趁早消灭拉沙热。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