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确诊第1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年02月0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 郑琪)当地时间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确认,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成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截至目前,美国共确诊1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威斯康辛州卫生服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新增患者近期曾去过中国,且在中国期间曾接触过确诊病例。这名患者目前在家中接受隔离,情况良好。

在美国境内已报告的确诊病例中,加利福尼亚州占6例,伊利诺伊州2例,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马塞诸塞州1例,威斯康星州1例。

CDC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月5日,该中心已在美国36个州、对293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其中,206人测试结果为阴性,另有76例疑似病例正在等待结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州公共卫生实验室使用CDC开发的试剂盒做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检测。此前,各州必须将患者样本送往CDC,并等待CDC的确认。

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CDC将向美国国内和国外的实验室各分发200个新型冠状病毒试剂包,每个试剂包可检测700—800例患者样本。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