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大阪总领馆组织国航包机接旅日湖北游客回家

2020年02月05日21: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刘军国)2月5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协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运包机CA081于15时19分(北京时间)自关西国际机场起飞,机上搭载223名湖北籍公民,于同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高度重视湖北籍公民返乡遇阻问题,着眼公民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开展包机协调工作,为滞留湖北籍公民尽快回国提供协助。经大阪总领馆认真核查,该领区有200多名湖北游客因航班问题回国受阻。大阪总领馆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通知,登记滞留旅客信息,并逐一电话确认。同时商请日方在机场为我旅客开辟专门通道、设立专门区域办理登机手续,确保每位旅客都能搭乘包机返回武汉。

本次航班做好了充足的防护准备,配备了随机医护人员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具,并在登机前对每一位旅客进行了两次体温检测。有关措施得到了大家的积极配合,登机手续顺利进行。

除了运送游客回国外,本次包机还搭载了35箱由关西地区华侨华人向武汉捐赠的防治物资,均是国内需要的口罩,防护服等,将在第一时间送至武汉各医院的救治前线。

机场和飞机上张贴了“武汉坚强”“武汉加油”的暖心标语,旅客们一登机即露出了舒心笑容,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据悉,本次包机行动得到了中国驻日本使馆、外交部领保中心、民航局、移民局、海关、卫健委、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