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WHO:警惕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疫情”

2020年02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宏)世界卫生组织4日宣布,已采取措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虚假信息泛滥,导致社交媒体出现“信息疫情”。

“人们突然产生一种错误的认识,病毒就在空气中……在这种带有病毒的云层笼罩下,人们就会被感染。”世卫组织全球传染病防备事务主任西尔维·布里安德(Sylvie Briand)说,“事实并非如此。目前,病毒是通过液滴传播的,密切接触者才会被感染。”

布里安德说,该机构现已采取行动,对网上这类谣言进行澄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该组织正与主要互联网平台合作,确保世卫组织关于冠状病毒的信息首先出现在在线搜索结果的界面顶端。

布里安德表示,在呼吁全球合作打击谣言的过程中,重在交流关于病毒的已知信息和未知信息。她说,除了老年人之外,受病毒威胁最大的是那些由于癌症和其他慢性病导致免疫力下降的人。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