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强调要保持强劲对华关系

2020年02月0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珀斯2月5日电 (王泉骄)2月3日,在会见矿业、能源、教育、旅游和农业等产业代表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与副州长兼卫生部长库克、州财政部长怀亚特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强调无论现在和将来都要保持强劲对华关系。

麦高文代表西澳州政府向中国人民、在澳及全球华人表示慰问。他向媒体表示,疫情形势不断演变,没有必要恐慌。西澳州目前没有确诊病例,风险仍处于低水平。此外,西澳州政府与业界的共识是,无论现在和将来都要保持强劲对华关系,携手支持西澳华人社团。现在对华人不应歧视,而应给予支持。

麦高文说,西澳州与中国的经济文化联系可能是西方世界中最为密切的,我坚信中西澳友好能够经受住考验。他称将要求澳联邦政府澄清海运业隔离措施,尽可能降低对西澳出口干扰,还将要求联邦政府延长因旅行限制无法按时赴澳中国留学生签证。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对西澳州经济产生的影响,麦高文强调西澳经济的韧性足以经受疫情冲击,西澳社区、工商界与卫生部门应携手共克时艰。怀亚特表示,尽管疫情可能带来经济财政负面影响,但应不会威胁西澳州在2019至2020财年实现26亿澳元财政盈余,西澳州经济金融领域已做好应对准备。州预算对铁矿石价格预期非常保守,完全可以抵御当前铁矿石价格下跌冲击,疫情对西澳影响取决于旅行限制存续时间、对海运的冲击及运输业复苏的速度。

当天,麦高文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文,重申西澳州政府对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的同情和慰问,强调不应因疫情歧视华人,而应伸出援手。西澳州卫生体系和医院已为应对传染性疾病做好充分准备,州政府将与联邦政府携手努力为业界提供支持,确保州经济发展并创造就业。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