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总统表示愿加强与欧洲国家交流合作

2020年02月04日14: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2月3日电(记者张栩 柳伟建)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表示,伊朗愿加强与欧洲国家交流与合作,以解决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关的问题。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首都德黑兰会见到访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时作出上述表态。鲁哈尼说,欧洲国家未能履行伊核协议中的承诺。如果欧洲国家能够帮助维护伊核协议框架下伊朗的经济利益,伊朗愿重新履行在伊核协议中作出的承诺。

鲁哈尼还说,希望博雷利能够推动改善伊朗与欧洲关系。

博雷利3日抵达德黑兰,此行主要目的是讨论伊核协议等问题。当天早些时候,博雷利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就双边关系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