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林火有所缓解 风向变化或使浓烟吹进堪培拉

2020年02月04日1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林火有所缓解 风向变化或使浓烟吹进堪培拉

  视频:澳大利亚林火逼近堪培拉及周边地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气温下降,3日,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附近的森林大火有所缓解。但当局警告称,随着风向的转变,浓烟将被吹进这座城市。

  近日,大规模沙尘暴袭击了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多个内陆城镇。沙尘遮天蔽日,现场画面触目惊心。

  3日,该地的气温降至28摄氏度左右。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紧急服务部门在其网站上称,预计风向的变化将给堪培拉市区带来浓烟。

  另一方面,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表示,新州的消防队员正在该州东南部与大火搏斗。3日,随着降雨到来和气温降低,火情有所缓解。

  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漫长的丛林大火季已造成33人死亡,约10亿只本土动物死亡,约2500所房屋被毁,超过1170万公顷的干旱丛林被夷为平地。

  据悉,有274名科学家敦促澳大利亚政府采取更大力度的行动,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来自世界各地的气候和消防专家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随着人类持续不断引发的气候变化,澳大利亚危险的火灾天气肯定会在未来进一步恶化,这让消防管理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