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允许波音737 MAX不载客飞行 空难家属难接受

2020年02月04日12: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允许波音737 MAX不载客飞行 空难家属难接受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波音737 MAX型飞机自2019年被禁商用飞行以来,加拿大至少允许了162架次737 MAX空载飞越北美上空。

  据报道,加拿大2019年3月颁布禁飞令,主要是鉴于印尼狮航与埃塞俄比亚航空5个月内先后发生737 MAX型客机坠机事件,造成346人丧生。两起坠机均与飞机操控有关。

  2019年3月14日,埃塞俄比亚比绍夫图,失去亲人的埃塞俄比亚人家属在坠机现场痛哭哀悼。

  但加拿大广播公司取得的飞航追踪资料显示,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阳翼航空仍持续让旗下737 MAX机队升空飞越北美,有时一周好几趟。

  加拿大交通部告诉法新社,机上并没有任何乘客,只在“非常严格条件下”获准起飞进行保养、换地停放或机师训练之用。

  以加航为例,他们把旗下24架737 MAX飞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停放,并利用空渡(仅载运机组人员)飞行让机师保有执照效期。

  这个消息对埃塞俄比亚航空18名加拿大罹难者家属来说十分震惊。

  在坠机事故中痛失24岁女儿的摩尔(Chris Moore)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说:“这就像被人甩了一巴掌。”“你的挚爱因为那架飞机送命,他们却在为飞机解禁的那天做准备。”

  保罗·恩约罗格(Paul Njoroge)在同一起事故中失去了妻子、三个小孩和岳母。他表示,“737 MAX仍在飞行令我震惊。如果飞机被禁飞,就应该保证其处于禁飞状态。”他很担心空中飞行员和地面加拿大人的安全。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