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昔日寻根 今日报国——

硅谷华人爱心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日旧金山电(记者邓圩)发生在武汉的疫情深深地牵动着远在美国的华人华侨 ,“我们要为武汉做点什么”!多次参加“寻根之旅”的硅谷华侨华人子弟及家庭将心中关切化成快速有效的实际行动。

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1日,翰林文教基金会联合侨路基金会、湖南联谊会,为奋战在第一线的亲人们送去所需医疗物资。侨路基金会联合会长李兢芬介绍,从1月25日正式启动至今,已有248位捐赠者,累积捐款金额至157312.35美元。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密切关注疫情,引荐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属的中科康健产业有限公司,出资十万美元支持疫区防治。

翰林文教基金会的理事王亚静说,感谢侨路基金会和湖南联谊会的支持,帮助“寻根之旅”的孩子们完成心愿。

侨路基金会主席赵湘君介绍,救援的各个部门,从筹款、财务、采购、物流等各部门全体义工夜以继日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保证捐款人的每笔善款都公开透明,全部用于驰援武汉,将把全部捐款人姓名夹带在捐赠货物品中第一时间送往祖国,确保硅谷海外华人的爱心传递出去。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介绍,湖南临近武汉,受疫情影响严重,是重灾区。需要及时和大力支持。目前 为11个湖南市县提供了适量的医疗物资捐赠,第一批捐赠物资将于1日晚上出关送往中国。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