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02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日电 (王磊)1月31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召开新闻发布会,就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决定进行回应,高度评价中方在防控疫情方面所作积极努力,并强调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不存在撤侨问题。

穆凯兹表示,南非欢迎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决定,认为此举充分表明国际社会对疫情高度重视,有助于推动和加强在疫情监测、阻止病毒传播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南方将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为指导,不会采取旅行、贸易限制措施,没有必要制造恐慌。

穆凯兹说,南方赞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评价,对中方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能力充满信心,对中方确保在华、包括在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南非公民平安无虞充满信心。在中国特别是在武汉的居民,包括外国人健康医疗和生活必需品等后勤保障不会有问题。南方认为防控疫情要坚持限制移动原则,人员流动越多则病毒扩散的风险越大。南方迄今未发现在华南非公民感染病毒,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需要从中国撤离或紧急疏散侨民。

穆凯兹强调,南非政府将与南非驻华使馆及中国驻南非使馆通力合作,也将同中国政府、世界卫生组织、邻国以及国际社会继续密切协调,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