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企业家支援武汉“为我的第二故乡加油”

2020年02月0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西蒙·霍沃思为武汉加油。(受访者提供)
西蒙·霍沃思为武汉加油。(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伦敦1月31日电(记者 强薇)在听闻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西蒙·霍沃思立刻行动了起来。他先是通过微信询问湖北的朋友:武汉是否接受外资捐赠和支援?能为武汉做点什么?随后,西蒙又参与了在剑桥发起的“剑桥与武汉站在一起”募捐活动。

对西蒙来说,武汉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投资人和企业家,西蒙从2012年起就开始在武汉创业,致力于将英国的先进科技与中国广阔的市场结合起来。每年,西蒙至少四次到访武汉,最多时一年来中国10次。2015年,西蒙被武汉市授予“黄鹤友谊奖”;2017年,他又获得了“中国政府友谊奖”,这也是为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

由于疫情的蔓延,西蒙在武汉的三个业务被叫停了,本计划好的5个英国企业代表团访问武汉的行程也被推迟。西蒙却毫不在意自己的损失,而是想方设法为武汉提供援助。他一边呼吁英国各界向武汉伸出援手,一边向国内的朋友询问所需物品的规格、要求以及清关事项。“剑桥与武汉站在一起”募捐活动计划募集资金5万英镑,其中一半用于购买防护服和口罩,另外的一半用来为在此次“战役”中牺牲的医务人员家属提供援助。记者注意到,在募捐海报最下面,有一行小小的字,写着“支持来自西蒙·霍沃思——武汉最铁的英国粉丝”。

“武汉对我一直非常友好,我在那里也有很多朋友。据我所知,我一个很亲密的朋友已经遭到感染。在这个时候,我别无选择,只能尽一切可能帮助我的朋友。”西蒙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湖北已有多个城市实施了‘封城’,每个城市都面临困难,医院的隔离和防护设备短缺,我们应该为这些城市的人们提供帮助。正是武汉等城市实行了‘封城‘,牺牲了自己的舒适,才没有让病毒得到更进一步的传播。”

西蒙说,他的公司也正在与武汉同济医院密切合作,希望通过生物信息学技术来分析患者数据,创建更快、更有效的诊断方法,特别是开发一种在症状出现之前就能识别携带病毒患者的手段。“如果能够在潜伏期识别患者,那么病情蔓延就能够得到控制。我们希望投入所有能够投入的资源,为中国做出一些贡献。”西蒙说。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