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完成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测序

陈晨
2020年01月31日1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月30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巴斯德研究所30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已完成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基因组测序工作,这是自疫情出现以来欧洲首次测出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

  巴斯德研究所研究人员介绍,他们从法国确诊患者体内提取了病毒基因样本,测序工作24日展开,29日完成,相关结果已公布在全球流感数据共享平台GISAID上。

  研究人员说,中国此前已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病原体的基因组序列对研发特定的诊断测试和确定潜在的干预方案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文森特·埃努夫说:“全球范围内已经测出了大约20个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与我们的结果对比后,我们发现它们都非常接近,所分析的病毒没有太多的多样性。从某种意义上讲,新型冠状病毒不需要突变即可适应和传播。”

  法国卫生部门30日说,法国已报告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