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武汉友好城市日本大分市向武汉捐赠3万只口罩

2020年01月3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大分市政府工作人员将印有“武汉加油!”的三万只口罩搬上货车。(图片来源:《西日本新闻》网站)
大分市政府工作人员将印有“武汉加油!”的三万只口罩搬上货车。(图片来源:《西日本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协助中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作为武汉友好城市的日本大分市于27日向武汉市当地捐赠3万只口罩。

大分市与武汉市同为制造钢铁的重工业城市,1979年双方以此为契机,缔结为友好城市,从此便开始了40年的友好交流。

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在增加,原定于2月8日在大分市举办的双方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纪念活动将延期举行。大分市文化国际课课长卫藤祐一表示,日本大分市是武汉市的友好城市,我们希望与武汉市在保持密切联系的同时,也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道显示,3万只口罩为大分市防灾仓库中的储备物资。满载口罩的货车于27日16点开往大分市政府,在装有口罩的纸箱上,还用中文写着“武汉 加油!”。

(责编:任石、王晓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