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中国真正的“力量”

——一位俄罗斯留学生写给中国朋友的信

(俄)Podareva Anastasia 唐曦兰
2020年01月3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七年,但是直到现在才意识到中国真正的“力量”。由于最近在中国发生的疫情,我亲眼目睹这个大国的人民如何在危机时刻携手共同抗击困难。在此,我特别想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钦佩。

我在杭州留学已经有六年,直到今天,继续住在这一座美丽的城市。最近很多人会说:“欸,是否要回家?留在这里生活会更艰难些。”我认为,无论问题多么明显,无论发生什么危险,都不要因为害怕而盲目趁机逃跑,因为我们不知道在哪里还会遇到危险,世界原本就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有时候,因为“恐惧”,我们内心不够强大;因为“没有信心”,我们不能恢复镇定。但是,面对问题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在人生的路上,勇敢的心,是有生命力的。尽管生活充满荆棘,只要相信,大家就能翻山越岭。

中国是一个有着千年伟大文明历史的国家,她在时运不济时也永不绝望,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动着世界人民。中国培养出的很多优秀专家,目前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尽管我在中国生活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她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故乡,而中国人的精神像俄罗斯人的精神一样,似乎已经成为我血脉里的一部分。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我相信大家的光明未来,全世界都支持你们。作为一个俄罗斯人,祝你们一切顺利,心中永远保持充满希望的状态,我们一起同行!

中国加油!

附一首原创作品:

《假如》

文/(俄)Podareva Anastasia 唐曦兰

假如我是一朵晨曦中的花,

江南街头上听着细细的雨。

这些年头里爱上这片热土,

随着勇敢中国人民共同成长。

假如我是一朵飘逸的云,

从远方的梁赞飞来西湖边,

用北方姑娘的纯情和火辣,

送给中国一颗滚烫的心。

假如我是一只俄罗斯丹凤,

用一双梦想的翅送来青春。

拥有着东方女孩子的情怀,

献给中国一缕明媚的阳光。

【作者简介】唐曦兰(Podareva Anastasia),来自俄罗斯梁赞市,中文名意为在大唐盛开的一朵美丽的兰花。她已在中国学习和生活7年,热爱中国诗词,目前正在浙江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责编:杨牧、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