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2020年01月30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蓬佩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中方人员伤亡表示慰问,对疫情发生后中方及时回应美方关切表示赞赏。蓬佩奥表示,美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并提供必要协助,共同应对这一国际卫生安全挑战。

  杨洁篪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建立了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武汉及全国其他地方采取了果断、有效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洁篪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等有关国家和地区作了通报,第一时间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并邀请世卫组织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中方高度重视保障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在华外国人士的安全,愿同美方继续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30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