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江原道通过人民网捐赠3万只口罩

2020年01月2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29日电(李美玉、夏雪)近期,中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与中国多个省市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的韩国江原道也时刻关切着疫情。1月29日,江原道政府通过人民网向发生疫情的地区捐赠3万只口罩,支援疫情防控。

据悉,此次捐赠的所有口罩均为江原道内企业生产。除通过人民网捐赠3万只口罩外,江原道政府还向吉林省等中国友好省市捐赠27万只,总计捐赠30万只口罩。

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表示:“江原道作为一直以来与中国保持友好往来的地区,希望能够对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江原道愿向中国提供派遣医疗队及捐赠医疗物资等必要帮助,协助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江原道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各省的交流合作,先后与吉林省、福建省等省份缔结了友好关系,省道之间的友谊之树根深叶茂,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原道和吉林省于1994年便缔结了友好关系,二十六年以来,始终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各领域合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人民网韩国公司自2013年与江原道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利用主流媒体优势,发挥民间友好使者的作用,一直致力于推动及加强江原道与中国主流媒体和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江原道政府表示,相信人民网可以利用信息集散中心的优势,将3万只口罩快速稳妥地送到最急需的疫情地区。在支援防控工作过程中,人民网将积极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继续发挥桥梁作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