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路透社:白宫暂未决定停飞中美间所有航班

2020年01月29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吴成良、羡江楠、刘洁妍) 据路透社28日援引不具名白宫官员的话称,白宫还没有要求航空公司停止中美间所有航班。

此前,CNBC等美国媒体报道称,白宫官员已经告知美国多家航空公司高管,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虑暂停中美之间的所有航班。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周二的一次会议后告诉美国航空公司,当前不采取取消航班的措施。但两名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白宫目前并没有排除任何可能的选项,包括暂时停飞等。

据了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7日发布了最新旅行指南,建议美国旅客避免前往中国各地进行不必要的旅行。该中心28日宣布,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对抵达美国20个机场的乘客进行流感症状监测。

美联航28日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导致“需求显著下降”,2月1日至2月8日期间,该公司将暂停部分美国至北京、香港和上海之间的航班,并在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将根据需要调整我们的航班。”另外两家飞往中国的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集团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减少航班,但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经人民网驻旧金山记者查实,截至美西时间28日19时,美国白宫、国务院以及美国航空管理局等网站尚无停止飞往中国航班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记者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官网上仍然可以预定飞往北京的机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