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公布“中东和平方案” 巴勒斯坦强烈反对

2020年01月2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公布一项“中东和平方案”。他呼吁,建立巴勒斯坦国,并冻结以色列定居点行动。但活动没有邀请巴勒斯坦方面任何人员,巴勒斯坦对特朗普的方案表示强烈反对。

当天,特朗普表示,他的方案“为(巴以)双方带来了双赢的局面”,“今天以色列向和平迈出了一大步”。特朗普宣布他的计划是“有史以来最详细的提案”,约有80页。这一计划自2017年便开始准备。

特朗普表示,承诺将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同时,特朗普还说巴勒斯坦人可以在耶路撒冷东部拥有首都。他还公布了5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帮助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发展经济。特朗普说这将创造上百万的工作岗位。但特朗普强调了先决条件,巴勒斯坦需要“停止恐怖主义”,并制定有关人权、反腐败的法律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白宫官员表示,该计划是两国解决方案。但是,根据该计划,巴勒斯坦人只有达到“某些标准”,才能实现成为一个国家。包括消除恐怖主义、实行政治改革等。

当天早些时候,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抗议,而以色列军方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部署了增援部队。

巴勒斯坦领导人此前明确拒绝了该计划,称该计划试图让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实行永久统治。巴勒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将找不到一个支持该计划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外交部称,特朗普的计划是清除巴勒斯坦的“世纪阴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